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1 11:48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9月15日,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人文楼1013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院长吴明永,院长助理阮云志,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院长助理孔庆金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根良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与此同时寄语新生:一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勇立潮头,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坚定学科自信,在马言马,学马信马,踏踏实实读经典,认认真真做学问,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三是要强化实践锻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砥砺德行、增长才干。最后,他勉励大家坚守初心、珍惜年华,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成就精彩自我。

赵宝军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向同学们提出了树立远大的求学目标和追求、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勇气的三点期许。王文龙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拼搏奋进的决心。

在导师赠书仪式上,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从导师们手中接过《共产党宣言》和“真理力量”专用读书笔记本。导师赠书,旨在通过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经典中涵养学科底蕴,夯实理论基础。

典礼结束后,吴明永以“学习和成长”为题,从为什么读研究生、怎样读好研究生等方面,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答疑解惑。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开展校史校情、校纪校规、心理健康等入学教育活动,助力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走好“研途”第一步。

(核稿:刘根良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经管学院党委、纪委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来我校开展校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