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弘扬廉政文化 筑牢信仰之基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4 11:57 文/机关党委 雷如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校纪委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活动安排,结合以案促改工作,9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紧扣“五个一”活动原则,组织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赴我省廉政教育基地碑林博物馆和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精神和廉政文化的双重洗礼,补足精神之“钙”,传承清廉之风,积极营造“清风常驻、党性永固”的机关政治生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走进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

重温革命历史赓续优良传统

大家先后参观学习了八路军办事处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等旧址,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通过对“红色桥梁”、“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的直面参观,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洗礼,使全体人员直观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朴素的实干作风。

第二站:走进碑林博物馆

传承先贤遗风弘扬清廉风气

大家参观了廉政教育碑,从碑林文化之公廉篇、孝治篇、民本篇、修身篇、勤俭篇五个方面,感受了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深入了解了“官箴”等蕴含的丰富廉政思想和古代名人的廉洁故事。特别是“官箴”短短三十六字(“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明示了“为官公正,才能使政治清明;为官清廉,才能在百姓中树立威信”的深刻道理。大家都亲身经历了一次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思想上受到再洗礼,心灵上得到再升华。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通过品味此次实地体验式廉政“套餐”,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从优秀革命传统历史文化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廉洁风气,坚定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锻造一支“崇德尚廉、风清气正、品牌响亮、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为谱写陕科大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核稿:李春梅 编辑:王舒婷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设艺学院党委赴碑林博物馆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党委、纪委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