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五十八)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金属基高强度抗磨材料的设计及机理研究

报 告 :王文珍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7月19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实验楼2B304(机电工程学院304会议室)

相关要求:报告期间关闭手机或设置为静音状态,请勿随意走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研究生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7日

报告人简介:

王文珍副研究员于2008年3月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于2008年6月至2009年5月受邀在韩国材料研究所任外国专家,2009年7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期间于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在美国德莱赛尔大学访学。近年来,在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7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各1项,主持中科院国防科技创新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主要骨干参与国家及各部委、企业委托等项目9项。研究方向为金属及金属基复合材料力学及摩擦学行为研究,以镍基高温合金、金属基复合材料、金属陶瓷、新型纳米层状MAX相等材料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高温、宽温域、复杂应力、不同环境气氛等苛刻工况下材料的变形失效机制、摩擦磨损机理等研究,深入探讨材料组织—结构—性能之间的关系。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五十九)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五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