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6 11:30 文、图/机电学院 薛钰、何舟、王正宏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海燕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淑霞、成员张钦峰列席会议,机电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教研室、实验室)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夏祥林代表班子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说明。所有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海燕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材料总结得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意见建议有辣度。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思路清晰,写得到位。同时,王海燕提出要求:一是落实要切实突出主题教育主线要求,学习与整改永远在路上。改革创新是原动力,立德树人是坚持的方向;二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院发展,治理体系上水平;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学院创新改革,推动学院飞跃式发展;四是努力提高干部管理水平。还从五个方面对机电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

夏祥林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检视问题全面,都是学院的重要矛盾。剖析问题深刻具体,见人见事。能从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角度,对别人真提问题、提真问题。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仍然存在前期谈心谈话不充分等问题。

12月9日,机电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王海燕到会指导,校指导组陈福生列席会议,联系支部的副院长马艳萍、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彩丽主持。

张彩丽首先汇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进行检视剖析。她从盘点收获、问题检视及分析和整改落实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深入查找了支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了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随后,张彩丽带头、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与批评帮助。马艳萍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后续努力方向。

王海燕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该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标准严格,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凝聚思想、共同进步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肯定工作的基础上,王海燕对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主题教育和主线要求,“三全育人”是教书育人的重点;二是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推进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发展,塑造良好形象;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推动机械工程博士点建设。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长期坚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和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时常提醒、互相促进,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建设作贡献。

(终审:杜杨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我校在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获1金2银2铜 下一条:我校新增一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