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新增一个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9-12-16 11:21 文/科技处 郑雅宏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认定2019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陕科办发〔2019〕133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功能材料湿化学合成及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功获批为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标志着我校重点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至此,我校共获批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4个。

“功能材料湿化学合成及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瞄准无机材料水热合成与化学、柔性高分子材料及其应用研究等国际科技前沿热点课题,促进无机功能材料与柔性高分子材料的交叉融合,并在能源存储及催化转化等重要领域的应用开发,引领国际无机材料水热合成化学和柔性高分子材料发展方向,促进陕西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

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认定旨在更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省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基地-人才”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与创新、对外开放的促进作用。2019年度省科技厅共认定高校、科研院所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家。

(终审:杜杨 核稿:杨军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中科院王文龙研究员来我校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