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在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获1金2银2铜

2019-12-16 14:27 文/校团委 陈强强 点击:[]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举办的2019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于今年4月份启动,我校团委积极筹备,组织校内优秀青年志愿者公益项目参赛,最终取得了1金2银2铜的好成绩。

通过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努力,本次比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遇见童心,你我同行”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心理帮扶项目荣获金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服务团 “食光相伴,守护折翼天使”关爱智力障碍人士项目、陕西科技大学源梦公益团队“清流行动”陕西省主要河流徒走调研及治理探索项目荣获银奖,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安全急救协会“晨曦驿站—学生群体应急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化学与化工学院“青芒起梦”农村中小学科学教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五个获奖项目涵盖关爱留守儿童、智力残障人士、环保节能、应急教育等方面,集中展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近年来的建设成果。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团中央试点项目为契机,确立“实践育人覆盖”、“菜单库建设”、“标准化实践管理”和“志愿文化培育”等4个建设目标,不断加快志愿者队伍制度化、项目化和品牌化建设步伐,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集体表彰,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或团队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奖项,取得了系列育人实效和社会认可。

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我校项目获奖名单

申报单位

项目名称

所获奖项

机电工程学院

“遇见童心,你我同行”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心理帮扶

金奖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益起走”青年志愿服务团

“食光相伴,守护折翼天使”关爱智力障碍人士

银奖

源梦公益团队

“清流行动”陕西省主要河流徒走调研及治理探索

银奖

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安全急救协会

“晨曦驿站—学生群体应急教育实践基地”

铜奖

化学与化工学院

“青芒起梦”农村中小学科学教育志愿服务

铜奖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我校积极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