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马建中参加指导材料学院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9 11:38 文、图/材料学院 郭道冉、李翠艳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近日,校长马建中参加指导所联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该党支部书记李翠艳主持会议。

李翠艳首先汇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进行检视剖析。她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及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深入查找了支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了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随后,支部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进行了务实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坦诚布公,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后,马建中对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该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分析问题全面、深刻、坦诚,各个环节讲程序、讲规则、讲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马建中强调,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作为建在科研团队的党支部,应着力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一是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深刻领会理论知识精神实质和内涵,通过日常教学、科研、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及人才培养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党员在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将个人工作目标与学校、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服务于公共、公益事业,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及材料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杜杨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指导后勤集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黄剑锋参加指导经管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