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指导后勤集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6:49 文、图/后勤集团 吕晓航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5日,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到会指导,第四指导小组组长蔺小林列席会议,后勤党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段新广主持。

会上,段新广代表后勤集团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剖析班子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查剖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道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后勤集团一年来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后勤班子是一个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奉献,面对突发紧急事件扛得起的好队伍。客观分析了后勤党总支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党总支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政治上要更坚定,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二是在学习上要更自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能力;三是在工作上要更加有担当,要发挥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增加执行力;四是要牢牢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以纪律“红线”时刻要求、约束自己,把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五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段新广代表后勤班子表态,后勤班子将认真梳理检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按照校党委和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继续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查找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梳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集团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加务实有效地推动班子作风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后勤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推动后勤保障工作创新发展,抓好工作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终审:杜杨 核稿:段新广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李志健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马建中参加指导材料学院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