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黄剑锋参加指导经管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1:24 文、图/经管学院 魏艺、王一涵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东列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会前,黄剑锋仔细审阅了经管学院班子及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检视剖析材料,并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崔楠首先从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对照检视问题、目前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对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接着,崔楠代表班子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检视,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说明,班子成员分别对汇报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崔楠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他与会同志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地提出见筋见骨的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黄剑锋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思路清晰,相互批评比较深刻,整体氛围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他针对材料撰写规范性、查摆问题全面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在肯定经管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基础上,黄剑锋对学院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制度“废改立”工作,保证制度持续发力;二是要强化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化解主要矛盾的观点思考和破解学院发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方面进行大力探索,提高办学治院能力;三是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力度,抢抓宝贵时间精心组织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

崔楠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善于从制度层面谋划破解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终审:杜杨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马建中参加指导材料学院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纪委书记王为民参加指导电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