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纪委书记王为民参加指导电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1:15 文、图/电智学院 贾谋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6日,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校纪委书记王为民、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王宏出席会议,电智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电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电智学院党委书记许江宏主持。

许江宏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说明,许江宏指出,电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不足,通过工会、系部、支部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许江宏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梳理了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了主要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对班子的意见建议。

电智学院班子中的党员同志个人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能够真正敞开思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为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电智学院民主生活会,认为贯彻落实了校党委的指导精神,体现出前期准备“实”、剖析问题查摆原因“实”、相互批评“有辣味”过程“实”、整改措施“实”的特点。

王为民对电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趁热打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的“下半篇文章”。首先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在具体问题的落实上出实招、见实效;其次要认真结合主题教育的过程,查漏补缺持续完善整改;再次要梳理全年的党政工作,持续发力落实党委工作要求;最后要结合分党委改选、分纪委选举工作契机,组建工作班子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构建完善的以“四梁八柱”为特征的制度体系,放在突出的位置。学院要认真修订、完善并构建影响学院发展的基本制度、根本制度、重要制度体系,以制度为保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水平。三是要紧紧扭住改革发展的“牛鼻子”,将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在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上。王为民指出发展是最大的民生,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激发人的干事创业信心,营造良好的环境,班子要围绕学科、教学、科研等工作,利用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渠道不断推动学院工作向前发展。

许江宏代表班子做总结表态,许江宏表示,电智学院党政班子将认真研究,落实好王为民书记的指示精神,持续落实整改、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终审:杜杨 核稿:许江宏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黄剑锋参加指导经管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李学军参加指导电控学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