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指导轻工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09:30 文/轻工学院 吕霞 房若愚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5日,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

李新平首先从组织安排、集中学习、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对应的五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学院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改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随后,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按照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的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每一位成员都本着对同志、对工作负责的精神,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相关方面坦诚地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23F151

姚书志对学院班子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结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在规范性和创造性相结合上下功夫。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落实好规范性,既要保证对照检查的全部要素,也要做到谈问题、析原因、定措施,做到自我画像准确。要创造性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既要抓先进发挥典型示范,也要促后进提升整体水平,同时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二是要进一步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上下功夫。要加强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紧紧围绕学院学科建设这个龙头工作,在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特点,对接服务地方,形成学科优势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作用,破解学科建设难题;三是要进一步在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两个纲要精神相结合上下功夫。学院要把握好办学方向和育人使命,引导教师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增强“两个维护”意识;教育引领广大师生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基准做合格公民,落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32DF0F

李新平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将进一步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收获,努力把这些收获巩固和扩大,让这些收获体现在学院班子干事创业担当的精气神和促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上面,同时把学习整改常态化长期化坚持下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抓好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让学习整改成为促进轻工学院事业发展的有效工具。2020年学院班子将加强学院工作规划,以即将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契机、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力争使轻工学院各项工作在2020年更上一个新台阶。

校组织部部长杨建、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松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小组成员王淑霞、张钦峰,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终审:杜杨 核稿:李新平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马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马建中参加指导材料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王为民为经管学院师生上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