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纪委书记王为民为经管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2019-12-05 17:33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印秘密 点击:[]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为民在人文楼712报告厅,以“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为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上思政课。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王为民阐释了管理和腐败的涵义及内在联系,主要从我党反腐败斗争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回顾、如何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及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等三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课堂上,王为民结合我党在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时期、延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经验指出,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始终不疑,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对于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王为民深入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的提出、形成与发展,强调了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正确战略部署,他从权利、腐败、制度和监督之间的内在逻辑层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启示。王为民强调,坚定的信仰和严明的纪律是克服腐败的重要因素,勉励在场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本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做出贡献。

177257

本堂思政课案例生动、数据详实、阐述严密,让师生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警示性,今后一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经管师生的一份力量。

(终审:杜杨 核稿:张凯凯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指导轻工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首获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区域赛暨陕西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