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首获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区域赛暨陕西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佳绩

2019-12-05 15:20 文、图/材料学院 张科、卜凡璐、段笑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关于表彰2019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导师的通报》,由我校黄剑锋教授、费杰教授、张科老师共同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16级段笑负责申报的“新型碳纤维陶瓷基摩擦材料”项目获得应用创业组一等奖,张科荣获优秀导师奖。

本届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单位共同主办,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在全省80余所高校开展宣传推广,带动和辐射了3万余名学生。其间,1590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1020支项目晋级复赛,经过八个多月线上申报、网络初审、复审及现场答辩和评委会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选手凭借稳健的发挥斩获应用创业组一等奖,也是唯一省属高校获奖单位。

近年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在各大竞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了多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标志性成果。本次大赛,更加激励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对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微软“创新杯”始于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利用微软最新技术平台创建前沿的科技解决方案,将创意变为商业现实。16年来,已有超过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及相关活动,其中包括23万名中国学生。

(终审:杜杨 核稿:田少宁 编辑:雷超)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王为民为经管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校总会计师徐晓峰为文理学院2019级同学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