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学生于一丁代表我省出征摘取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主持人大赛铜奖

2019-12-03 16:13 文、图/设艺学院 蔡昕蕴、于一丁 点击:[]

12月1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声耀平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福州落下帷幕。设计与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大三学生于一丁,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位陕西赛区代表进军总决赛。当晚,经过近4小时精彩激烈的舞台角逐,最终于一丁代表陕西队拿下了该项赛事的铜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进入全国决赛。

于一丁同学在复赛中拿下陕西代表队最高分进入决赛

于一丁同学在决赛舞台的精彩展示

比赛伊始,于一丁同学就在指导教师蔡昕蕴的悉心指导下从模拟主持选题到文字稿件编写再到舞台呈现效果,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反复打磨与精心设计,最终取得佳绩。大赛吸引了海峡两岸共28个省(市、区)逾万名选手报名,是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两岸相关机构共同主办。该项赛事已被列为国台办对台交流的重点项目,迄今共举办了十一届。赛事旨在培养选拔电视主持艺术后备人才,推动海峡两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电视艺术互鉴互荣,增进两岸同根同源的意识,参赛选手以高校大学生为主。

颁奖仪式

决赛评委(从左到右依次为徐晶晶、杨柳、俞虹、张蕾、唐从圣)

新闻小贴士: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是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视协的品牌活动,列入2019年度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文化项目。得到国台办的大力支持。

该赛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和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各省(市)、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央视分会协办。

此前已成功举办十届,历届参赛选手均以高校大学生为主,通过比赛挖掘选拔了一大批富有潜力的电视主持新秀。

俞虹: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唐从圣:著名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以中天电视台综艺节目《全民大焖锅》中模仿李敖和陈水扁著称。

张蕾: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主持人,2006年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大赛第一名,2007年至2011年期间主持了150多场《欢乐中国行》,2009年主持《欢乐英雄》获得年度最受大学生喜爱女主持人奖。

杨柳:曾是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2015年进入央视直属企业中央新影集团担任杨柳工作室总监,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

徐晶晶:台湾东森财经新闻主持人

(终审:杜杨 核稿:詹秦川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我校成为首批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员高校 下一条:我校郗芙蓉老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