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成为首批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员高校

2019-12-03 17:26 文/图 教务处 赵睿 点击:[]

12月1日上午,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教育部领导,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地方主管部门代表,社会组织机构代表以及众创空间孵化团队代表和相关媒体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和相关活动。陕西科技大学成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首批成员,我校创客空间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成立仪式上,教育部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作了《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的主题报告。吴爱华在报告中指出,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精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进一步发挥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学院的育人功能,推动国家的高等教育创新。

会后,我校代表参加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活动,与多高校和政府社会力量共同探索政、校、企等多方共同推动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高校众创空间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更多发展路径。我校也参加了同期创新创业主题参观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与阿里钉钉园区活动。

我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按照“面向全体、融合专业、分层实施、贯穿全程、形成合力”的工作思路,全员参与,面向全体学生,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实践教学相融合,创新创业活动与第二课堂相融合的“三全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我校创客空间于2017年投入使用,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此次,我校首批加入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为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发展,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了新契机。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生于一丁代表我省出征摘取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主持人大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