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级示范学校称号

2019-11-14 11:35 文、图/校团委 点击:[]

近日,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组织的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优中,我校荣获“示范学校”称号;设计与艺术学院“万乡耕新”实践团获得“标兵团队”荣誉称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智慧”赴汉中洋县有机扶贫产业升级专业献策实践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窟野河清流行动实践团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设计与艺术学院刘毅娟、食品学院苗森林、学工部徐卫涛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视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强指导和加大投入,建立健全社会实践保障机制,深化实践育人效果。近年来,校团委积极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做到点面结合、精心组织、全面展开实践工作;重点突出,不断创新,紧扣时代脉搏开展实践活动;加大团队指导力度,保障安全、重点提升实践质量。2019年,校团委在以往成熟做法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和发挥大学生自主创新意识,积极鼓励学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发掘实践意义。在实践组织工作中不仅致力于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更注重引导学生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将实践活动挖深、做细,在实际的调研考察中加深对于所见所闻的理解与感悟。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校团委共组织点上社会实践团队54支(助力脱贫攻坚团队31支)和面上9254名2017级、2018级学生志愿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投身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大学生奔赴祖国的广袤天地,在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上收获真知、丰富人生,为书写无悔的青春和美丽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EB28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共签订社会实践基地43个,推动和落实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常态化、基地化和可持续化建设;以印台区苹果产业调研、新疆特色干果的加工与销售、“万乡耕新”民窑改造等9个实践项目,与实践地确立了良好的合作互惠关系,形成产业调研报告13份,为政府机关及有关单位的决策提供理论依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其中,“丝果情缘”社会实践项目通过将志愿项目转化为科创项目,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彰显了我校实践育人工作成效,使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受到实践地政府和群众的热情赞誉和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核稿:李鹏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年年都是服务年】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到我校快递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