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11-14 10:45 文、图/科技处 郑雅宏 点击:[]

11月13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在逸夫楼设立分会场,科技处、各学院主管科研负责人与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部分研究生代表收看了视频直播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免疫学家曹雪涛先后作报告。他们讲述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术心得,展现了科学报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号召青年学子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

我校师生专心致志聆听报告会。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科技工作中存在的学术规范、学术诚信、学术人格及学术尊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对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正确认识。

自2011年开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已连续举办9年,袁隆平、吴孟超等老一辈科学家和部分杰出中青年科学家作道德学风报告,“名人、名地、名言”效果显著,广受研究生新生欢迎,引起社会广泛反响。

(终审:杜杨 核稿:杨军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级示范学校称号 下一条:【年年都是服务年】材料学院“教授接待日”活动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