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年年都是服务年】材料学院“教授接待日”活动受欢迎

2019-11-14 09:40 文、图/材料学院 赵佳、赵杨 点击:[]

编者按:持续深入推进“服务年”活动是我校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宣传部现开辟专栏,展示全校各单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年年都是服务年”的理念,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效能的好举措、成效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为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和学习动态,引导学生正确提前做好规划,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抓牢抓实“全员育人”,使学生更充实的度过大学时光。11月11日晚,在实验楼1-C218会议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教授接待日”活动。本次接待日邀请到了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辉教授来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刘辉教授首先向2019级同学们介绍了材料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学科与发展前景,并耐心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他结合历届学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如果不进行创新,发展就会停滞不前。刘辉教授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求学信念,实现全面发展。“教授接待日”活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刘辉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也让全体到场同学受益匪浅。材科194班张柯鑫同学表示:“刘辉教授平易近人,热情对待同学,通过本次活动我更加了解材料专业的发展趋势,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材科195班高雪枫同学表示:“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听了刘辉教授的讲解,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同时发挥学委的积极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材料学院“教授接待日”活动自2010年开展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累计开展活动80余次,学院二三级教授、学科带头人均参与其中,共接待学生千余人,解决学生困惑和难题700多个,有效地促进了学院优良教风和学风的养成,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了解自己所学和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的平台,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目前,“教授接待日”活动已经成为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的一个品牌活动。

据悉,本学期教师接待日共计4期,将于每周一持续开展,主题涉及专业分类、学术前沿、考研政策解读等多项内容,以期针对学生实际需求,更好助力学生学业进步、成长成材。

(终审:杜杨 核稿:田少宁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陕西科技大学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