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陕西科技大学站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13 16:38 文、图/电智学院 点击:[]

为快速推动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与发展,11月12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CSIG成像探测与感知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图象图形学会共同承办的“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了会议。

FE0C7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及其在大数据处理中的应用”,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五位嘉宾。精彩的报告吸引了近两百名师生前来聆听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海燕致欢迎辞,向特邀专家、各校师生、各界人士以及关心支持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的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王海燕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为提高我校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水平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学术平台,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发展,促进我校的轻工特色走向数字化与智能化。会议执行主席、电智学院雷涛和张选德介绍了各位特邀专家,对到会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图形图像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工委支委会成员、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通讯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作了题为《底层视觉任务中模型驱动与数据驱动》的主题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模型驱动与数据驱动的各自适用场合与有效性前提,然后提出了一种不确定性深度学习方法,通过将模型驱动与数据驱动有机统一,从而达到优势互补,功能相互折衷的目标。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西安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爽教授了题为《小样本下遥感影像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遥感影像处理的发展历史,提出了遥感影像地物分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其团队在该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团队在参与遥感领域国际竞赛的经验与收获。

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林红总监介绍了该公司的概况与大数据存储与发展规划,并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

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西安副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委员、成像探测与感知专委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王鹏教授了题为《结合外部知识的视觉理解与推理》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语义理解与推理近年来的发展热潮、详细分析了将现有外部知识库引入视觉问答、关系检测和零样本识别等深层次语义理解推理任务的主流工作,并分析这些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研究趋势。

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骨干教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张长青副教授了题为《多视图表示学习:算法及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多视图学习的起源与发展现状,针对多视图学习中的基础问题进行研究,一方面针对多视图一致性和互补性,探索传统模型的局限性;另一方面,提出多视图表示学习完备性理论,解决多视图融合的完备性编码问题。

16A15

本次“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陕西科技大学站”活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几位嘉宾的报告内容新颖、脉络清晰,报告人与师生交流互动内容精彩,为我校师生在人工智能方面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技术借鉴与思路。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对图像图形领域的了解与兴趣,开拓了老师和研究生在图像图形领域科学研究的视野,促进了我校与各大高校专家及企业间的交流,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人工智能学科领域的蓬勃发展。

新闻小贴士:

“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旨在推动图像图形学科的普及,加强各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间的交流。自2017年4月起,分别在扬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海南大学、福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佛山科技学院等及深圳、烟台成功举办了30余期,参会人数累计4000余人,受到业界好评。

(终审:杜杨 核稿:雷涛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年年都是服务年】材料学院“教授接待日”活动受欢迎 下一条:校长马建中到材料学院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