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长马建中到材料学院讲专题党课

2019-11-13 16:26 文/材料学院 潘巍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2日,校长马建中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为题,为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6F71

马建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将初心使命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带领大家进一步理解科技创新的内涵实质和精神要义。他指出,要想成为创新型人才,就要从培养创新兴趣、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实践、创新成果等六个方面持续努力,做到“有心”“留心” “用心”“细心”“恒心”“信心”,通过培养“六个心”,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强化创新思维,最终成长为合格的创新型人才。

马建中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成长的摇篮,理所应当要切实肩负起培养合格创新型人才的重任。他鼓励广大研究生要积极去听“导师论坛”、国际合作交流、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各类报告讲座,开拓思维,激发自身创新兴趣;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创新科研项目,在创新实践中激发创新灵感和创造热情,挖掘创新潜能。

在党课讲授过程中,马建中结合自身求学深造、带领科研团队、培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切身感受,谈了很多生动鲜活的实例,在研究生中引起强烈的反响。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员王海表示,自己在这堂党课中受益匪浅,以前自己做实验失败了就想放弃,缺乏“坐冷板凳”的恒心和毅力,以后要耐住寂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李晓艺同学谈到,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勇于开拓创新的行动,以后在科学研究道路上要多听、多问、多实践,不断激发创新灵感。

2939B

校学科办党支部部分党员,材料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党员以及绿色无机材料团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终审:杜杨 核稿:杨长安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陕西科技大学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副校长王海燕做客“我的科大观”为研究生讲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