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北京邮电大学曾静平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11-07 15:29 文、图/设艺学院 吉平、王丹丹、陈麒羽 点击:[]

10月25日下午,中国电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曾静平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在设计与艺术学院五楼小剧场,做了题为“G时代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媒体、新思想、新素养”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学科带头人刘子建教授、田龙过教授及相关专业师生到场参加。

讲座开始,曾静平提出“如何看待网络语言?如何看待网红变化?”等热点问题,引发同学们关于“G时代新媒体”的主动思考。随后,他从时代变迁、媒介融合、新媒介、新思想、新产业、新素养几个方面讲述了近年来新媒体的飞速发展。他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G时代”下媒介传播形态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指出媒体融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曾静平的讲座,在拓宽了同学们思路,增长了同学们见识的同时,也对大家以后的人生发展方向给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让同学们在讲座中从多个维度都受益匪浅。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曾静平亲切与大家合影留念。


新闻小贴士

曾静平,传播学博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中国电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视购物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浙江传媒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中国广播电视“十佳”理论人才,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赣粤闽湘广播电视协作体高级顾问。

主要从事报纸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络等从传统媒体到现代新媒体的所有“大媒体”工作,是横跨广播电视、电信通讯和互联网络的综合型、跨行业、跨领域专家。

近年来,先后在《现代传播》《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中国广播影视》《中国质量万里行》等期刊发表了《论舆论监督的度》《新媒体正名》《中国广播电视网站发展现状》《IPTV的品牌建构与节目内容》《电视购物再思考》《广播电视产业的突围与突破》等研究论文数十篇。

(终审:杜杨 核稿人:米高峰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李一诺)

上一条:西利标识设计院院长张西利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马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