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5 15:03 文、图/后勤集团 吕晓航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以“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题,为后勤集团党总支、工会统战党支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等50余名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段新广主持。

王道安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思考,以及学校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来讲这次党课;守纪律、讲规矩要着力解决好的几个问题;每名党员都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管党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了深刻阐述。回顾历史,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壮大的根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不成政党。守纪律、讲规矩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总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王道安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是对每名党员党性与忠诚度的重要考验。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规矩成为高悬的“铁戒尺”。他指出,当前我们要着力解决好思想观念不适应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党纪条规学习不扎实的问题;着力解决好执行党纪法规不严格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心存侥幸不真改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党管党员不到位的问题。

最后,王道安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在理论学习上做表率,在严守纪律上做表率,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在服务师生上做表率,努力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

(终审:杜杨 核稿:段新广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2枚铜牌 下一条:【师德培养志】韩庆鑫:承师恩,守初心,努力做学生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