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学子获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2枚铜牌

2019-10-25 15:12 文/教务处 陈晓暾 陆坤 图/电智学院 齐勇 点击:[]

10月20日,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简称ACM-ICPC)在宁夏举办,我校电智学院大学生左云帆、边俊亭、李红江组成的“至诚至博”代表队,和李智春、黄珂韵、杨洋组成的“三创两迁”代表队在齐勇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两枚铜牌,创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achinery)学会主办,竞赛起始于1970年,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是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2018年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列出的重大赛事中排名前列的重要赛事。

我校自2014年组织参加ACM-ICPC竞赛以来,一年一个脚印,成绩稳步提升;2015年在陕西省ACM-ICPC竞赛中获三等奖一项;2016年陕西省ACM-ICPC竞赛中获得银奖,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名;2017年首次获得参加亚洲区域赛资格;2018年获得ACM-ICPC亚洲区域赛1枚铜牌。

2019年ACM-ICPC亚洲赛宁夏赛站共有234所高校、399支队伍参加,最终北京大学获此次竞赛冠军。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师永民教授团队科技成果转化获重大突破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