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研究生举行“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活动

2019-10-01 12:26 文、图/研究生院 王佳瑜、卢文玉 点击:[]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日起,宣传部推出“我和祖国共奋进”专栏,挖掘报道学校主题活动动态及各方面发展成绩成就,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歌,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10月1日上午,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研究生院教职工、研究生辅导员开展“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 活动。

与国旗同框师生同庆新中国70华诞

10月1日上午7时20分,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教职工、研究生辅导员和200余名研究生党员齐聚校园,通过与国旗同框合影,为祖国母亲庆生。师生们以浓浓爱国情、拳拳赤子心,向祖国深情告白。期间,研究生们邀请到校长马建中参与活动,与师生同庆新中国70华诞。

校长马建中(居中)应邀参与活动与师生同庆新中国70华诞

彰显青春力量为祖国点赞

为彰显青春力量,弘扬爱国精神,研究生党员结合专业特色,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庆生。文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自编应援口号、花式表白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7、18党支部在国旗下深情朗诵《共产党宣言》,设计与艺术学院研17党支部表演了“我爱你,中国”手指舞,大家纷纷以自己特有的声音,为祖国点赞。

唱响青春旋律弘扬党员风采

国庆节前夕我校研究生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组织了“同唱时代赞歌,献礼伟大祖国”的活动,通过唱响美好的旋律,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研究生食品党支部联合食品研17团支部深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曲目,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彰显了我校学子浓浓的爱国热情和拳拳赤子之心,展示了当代研究生热爱祖国、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风貌,坚定了广大青年砥砺奋斗、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终审:杜杨 核稿:陈李斌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