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10-01 15:39 文、图/新闻办 设艺、材料、阿尔斯特、电控、学工部、校团委、食品、电智、化工、机电、镐京、经管、轻工、环境、教育、文理学院,离退处,马院、体育部、后勤、附中 点击:[]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日起,宣传部推出“我和祖国共奋进”专栏,挖掘报道学校主题活动动态及各方面发展成绩成就,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会议、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并学习大会精神,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集中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多次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喝彩鼓掌。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表示:“我们深受感动、倍感自豪。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平凡岗位,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自豪激动、感慨万千!我为伟大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干出来的。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自豪和激动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国育才!”

阿尔斯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涛说,“风雨七十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汤伟说:“在动人的旋律中,在欢乐的人群里,电控学院师生齐聚一起,观看新中国70华诞阅兵大典,我们心潮澎湃、激情飞扬!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关怀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七十年的伟大变化以不可辩驳的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骄傲,我们是勤劳勇敢的华夏儿女;我自豪,我们是顶天立地的炎黄子孙。”

学工部专门在3号教学楼102报告厅架设专业设备面向师生进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现场40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大会正式开始,观看直播过程中欢呼声、掌声洋溢在现场各个角落,尤其是透过大屏幕,观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飒爽的英姿和高精尖的武器装备时,广大师生不禁热烈欢呼。师生们一遍观看直播,一遍通过易班“青春告白祖国”大屏幕发表自己的感言。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通过直播响起时,师生自发地随着旋律放声高歌、挥舞手中的国旗,表达最真挚的爱国热情。

校团委书记李鹏说:“今天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青春之歌唱响中华大地,以青春名义、万丈豪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工部教师李抗说:“当我们一起重温70年来中华民族同甘共苦、破浪前行的奋斗历程,一起梳理各族人民栉风沐雨、攻坚克难的发展成果,一起感受中华儿女同心协力、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就会更加深刻地理解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可以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所有学工干部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切实提升思政育人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辅导员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苗森林说:“七十载沧桑砥砺,七十载风雨兼程。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中国人民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意志坚定、步伐铿锵,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在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我们新时代青年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不负韶华,正心立志,磨练本领,勇担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舒婷说,“正是因为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历经磨难,才更加热爱和平,更懂得珍惜和平。今天的中华民族已经以雄姿勃发的面貌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但我们始终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时刻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始终牢记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才成就了永远打不倒的中国力量。我们要为了共同梦想不懈努力奋斗。只要我们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开创崭新的未来。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长成才。”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院党务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在六公寓辅导员工作站、十二公寓辅导员工作站分批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盛大庆典活动及庄严肃穆、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直播。信工光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胡亚华表示,“从1949年到2019年,这一条七十年的长路,新中国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繁荣富强快步迈进,都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奋斗,我们要将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张卫敏说:“2019年10月1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校内爱国气氛格外浓烈,各个宿舍都早早在门口挂起了国旗,整个楼道被装点成了迎宾大道。今天在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时我内心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甚至在奏唱国歌时激动到热泪盈眶。我为我生长于这个繁荣昌盛的国家而感到庆幸,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镐京学院保障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员薛琳说,“清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电视机,等待国庆庆典和大阅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看到阅兵仪式上人民子弟兵气势如虹,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倍感自豪。最感动的是山河仍安在、只是换新颜,这盛世终于如先辈们所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使命,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理论、担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力量。”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沙米拉·木合达说,“阅兵式向世界展示的是我们国家的强大、军人的强悍、科技的先进,同时也表达了我们爱好和平的愿望。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换来的。作为华夏儿女,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应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接续奋斗。”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童鹤同学说:“十年前60周年庆典时,我还只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学生。如今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感祖国的繁荣强盛背后原来有这么多人在负重前行。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希望自己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参加陕西省政府在新城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72班李福涛同学凌晨四点就开始在广场等待。李福涛说:“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决心。回顾历史七十载,新中国一路走来历经艰难险阻。一代又一代人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前仆后继。哪有轻易的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为你耗尽年华!祖国,您陪我长大,我此生守护您的芳华!”

教育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倪非凡说,“沧海桑田,岁月如歌。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教诲,在做人、求学、科研各方面向无数革命先烈、建国功勋、改革先锋、人民楷模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情、使命感、奋斗心。”

文理学院研19数学专业班长文小凤说:“当国旗、党旗、军旗迎风飘扬,我内心不禁感叹祖国的强大,感慨祖国70年的峥嵘岁月。每个方阵接受检阅时的步履铿锵,是在向世界发声、是在向人民宣誓——祖国永远是人民强大的后盾。祖国的强大是千千万中国人民的初心,也是因为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中国人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才成就了今天盛况。”

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新中国七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自信;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内政外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肯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信心,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后勤集团职工们收看庆祝大会后反响强烈,大家表示: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后勤人,将继续践行“年年都是服务年”的理念,干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做教育事业的奋斗者、追梦人!

设艺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食品学院学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机电学院部分学生在教室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经管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环境学院学生参加陕西省政府举行的升旗仪式

教育学院教职员工在家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文理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终审:杜杨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在2019年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排行榜中表现突出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研究生举行“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