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9-10-01 11:05 文、图/人工智能研究院、电智学院 郭拓 点击:[]

9月25日上午,副校长王海燕在逸夫楼416会议室组织召开陕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发展研讨会,学科办、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文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设计与艺术学院代表及全校人工智能PI团队负责人就我校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发展方向、近期研究目标与远期规划,以及与轻工行业的结合进行了讨论。

会上,王海燕首先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情况,并深入解析了人工智能如何与我校其它学科协同发展与相互促进,同时还就我校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开展、人工智能聚焦发展的指标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供与会人员讨论。

电智学院院长助理雷涛汇报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开展的科研活动与项目合作情况,同时还介绍了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筹建情况以及电智学院人工智能的学科建设的目标与发展规划情况。电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汤伟介绍了本学院人工智能相关研究的开展情况及近期发展目标与远期规划。文理学院张小红教授交流了所在PI团队成立以来所开展的理论研究成果与正在展开的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情况,并同时汇报了发展目标与规划。机电学院副院长杨立军介绍了本学院人工智能将向智能传感、微纳操作与增材制造等方向发展。与会的其它学院代表都表达出了强烈的与人工智能学科交叉开展科学研究的愿望,并表示后期将在项目申报等方面与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展开深度合作。

王海燕总结了本次研讨会,他表示我校人工智能发展一定要以人工智能研究院为躯干、纽带,人工智能学科发展需两条腿走路,其中一条是走以张小红教授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之路,更多的是走另外一条人工智能与轻工、食品、设计等学科交叉应用研究的路子,希望陕科大人鼓足干劲,不要错过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强力提升各产业发展的契机。


(终审:杜杨 核稿:马令坤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科大学子开展多种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