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科大学子开展多种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1 09:37 文、图/学工部、设艺学院、机电学院、轻工学院、阿尔斯特学院、食品学院、材料学院 点击:[]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日起,宣传部推出“我与祖国共奋进”专栏,挖掘报道学校主题活动动态及各方面发展成绩成就,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我校学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易班发展中心最先在网上发起“我为祖国升国旗”H5页面,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上线仅1小时,学生通过易班、微信、QQ等平台完成的转发就达到1000余条,截止目前参加活动的人数已超过6000人。同时,校易班中心在易班网搭建“青春告白祖国”的轻应用,累计浏览量已超过10万次,通过网络发布的“告白”超过16000余条。

 

设计与艺术学院以“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其中服装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的“70年‘鞋’变,致敬美好生活,敬献祖国生日”活动受到广泛好评。该活动从鞋靴设计的角度出发,以十年为一个阶段提取时代元素,开展了系列鞋靴的设计活动,让广大学生党员从鞋靴的变化中感知美好生活的变迁,引领学生党员在时间的坐标里感受伟大祖国的光荣与梦想。

 

机电工程学院将爱国主题教育融入到新生入学教育之中。机电学院活动的主题是“我的中国心”,活动主要包括:参加一场事迹分享会、参加一次青春晨跑、参加一次爱国知识竞赛、共唱一曲爱国赞歌。事迹分享会邀请到“中国好人”、“呐喊哥”——李治,他以自己亲身经历为青年学生讲述:担当、奉献与爱国。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以“祖国我的爱dou给您”主题快闪活动和以“盛世迎国庆,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期间《我们走在大路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感恩的心》《我和我的祖国》等代表50至90年代的旋律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轻工学子用歌声表达浓烈而真挚的爱国情感,喊出“中国心在我心、祖国有我请放心”的激情誓言。

 

阿尔斯特学院设计了以“青春献礼‘声’情告白”为主题的快闪活动。他们挥舞着国旗,高唱着《我和我亲爱的祖国》、《我爱你,亲爱的中国》等激昂的祖国赞歌,用最真诚的歌声表达着对新中国成立70年的祝福。动人的音符在学院大厅久久回荡,青春的旋律在心田深深流淌,拳拳之心熔铸为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作为我校首届中外合作办学培养的学生,他们将以青年一代的坚守与奋进,融通中外同聚力,砥砺前行筑芳华。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爱国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食品专业党支部以家书寄怀、以朗诵抒情,诵读“红色家书”。学生制药、制剂、食质专业等党支部党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拍摄手操舞视频、集体观影等形式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为祖国母亲献礼。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阅读红色书籍,感悟革命精神。本科第二党支部拍摄《我与我的祖国》手操舞视频,把心中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化作一首歌。本科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和使命,立足学生党员实际,积极帮扶新生。本科第四党支部通过观看《中国正当潮》视频,回顾七十年共和国发展历程,明确当代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