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2019-10-01 09:12 文、图/武装部 李静 点击:[]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日起,宣传部推出“我和祖国共奋进”专栏,挖掘报道学校主题活动动态及各方面发展成绩成就,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广大学子抒发爱国情操,10月1日,我校在在图书馆南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保障系统党委学工部党支部、阿尔斯特学院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学工干部,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骨干等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上午7点,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响亮的口号护卫国旗到旗杆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深情凝视,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注目礼。

196BC

升旗仪式后,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闵雷木做题为“铭记历史 肩负使命”的演讲。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我们在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铭记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中华脊梁的同时,号召青年学子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学子。

246C9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终审:杜杨 核稿:姬海峰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科大学子开展多种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一条:陕西高校首批心理委员培训师基础班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