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工系统举行集中学习

2019-09-29 10:54 图、文/闫明佳 点击:[]

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特别是辅导员对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能力,结合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系统在教四C-411会议室举行本月集中学习,校团委书记李鹏以“真理的力量——《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价值”为题在会上作专题讲座。

李鹏从《共产党宣言》创作发表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七篇序言的理论贡献、主要观点及时代价值、经典摘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展开论述。他指出,高校思政工作者作为党员干部,要重视我党经典著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指示,努力培养历史唯物主义眼光,学会将矛盾分析法用于具体实际。最后,李鹏分享了《社会主义五百年》等经典丛书,号召学工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思想认识,熟练掌握看家本领,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理直气壮地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按照学工部全年工作安排,学工部将通过组织线上培训、专题沙龙等系列工作大力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引导学生工作者熟读精思、学深悟透,切实推动队伍内涵式发展。

(终审:杜杨 核稿:李萌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陕西科技大学迎新晚会举办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校内评审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