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林延平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09-26 16:03 文/文理学院 岳靖 点击:[]

为加强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2019年9月24日上午10点,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林延平教授在文理学院417室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主持,文理学院数学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林延平教授是计算数学著名专家之一,是数种计算数学领域知名期刊的创刊人。本次报告的题目为“Immersed Finited Element Methods for the muilti-layer Porous Wall Model”,主要介绍了心脏支架的模型背景,运用合适的数值方法进行求解以及试验,并且介绍了团队近几年的研究成果,研究现况和遇到的关键问题。报告结束后林教授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林教授热情地向在座的研究生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引起在座学生和老师的高度关注。

新闻小贴士:

林延平,教授,1982年在东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历任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终身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副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为偏微分方程和科学计算,担任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 Series B,Dynamics of Continuous, Discrete and Impulsive Systems, Series B,Advances in Numerical Analysi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 and Modeling期刊的副主编或创刊人,在国际计算数学权威期刊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等期刊上发表若干学术论文。

(终审:杜杨 核稿:刘建科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食品学院李国梁教授团队在食品质量安全领域取得系列重要成果 下一条: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