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环境学院熊梦琪同学受邀在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演讲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2019-09-24 11:39 文、图/环境学院 郝建武 点击:[]

9月20日下午,我校环境学院教改环境17班熊梦琪同学受邀参加国家审计署、共青团中央等联合举办的“青年眼中的审计”演讲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9年6月,在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指导下,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携手中国青年报社举办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校熊梦琪同学等70位大学生记者从全国350所高校的203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化身“审计宣传大使”,先后走进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等6家审计机关开展了实践活动。他们完成了累计70天的探访审计一线之旅,为祖国母亲的70华诞献礼。9月20日下午,国家审计署、共青团中央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青年眼中的审计”演讲大会,熊梦琪同学作为6名学生代表之一,西部高校唯一入选的大学生代表,受邀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我要成为一名资环审计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这样评价熊梦琪的实践活动:“从一份审计报告撬动的环保‘大文章’,学习环境专业的熊梦琪在审计署昆明特派办找到了自己未来的‘影子’”,“现在,熊梦琪的理想是做一个不负万众期待的资源环保审计人,为环境、为社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报道链接: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5199583199627045&wfr=spider&for=pc

(终审:杜杨 核稿:赵伟锋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广州大学彭济根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