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19-09-23 17:35 文、图/教务处 马毓、王仕新 点击:[]

9月19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会议,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本科教学督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刚主持。

首先,王学川为本届督导团团长刘树兴教授、副团长冯俊华教授颁发了聘书。

王海刚介绍了本学期校级督导工作安排,总结了上学期督导工作,并对其它质量监控相关情况做出了说明。全体督导以积极严谨的态度深入教学一线,顺利完成课堂听课和各项教学检查工作,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本学期校级督导的重点工作是对新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帮扶,学校特制定了新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办法,帮助新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教务处处长费贵强就“新时代本科教育及督导工作”做了分析,提出新时代本科教育的主题和目标是要提高质量,工作要寻求突破、寻求改变,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听课的评判标准要变,要切实可行;二是狠抓教学改革,让金专、金课、金师随处可见;三是要对督导反馈的问题,突出落实重点;四是要加强学习,掌握本学科前沿知识和先进经验,按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做好督导工作;五是管理制度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

会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就听课评分标准、在听课过程中遇到的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改进本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由王学川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要以本为本,严抓课堂教学,感谢校级督导为本科教学的辛苦付出,正是大家的责任心才使得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不断提升。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环境学院熊梦琪同学受邀在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演讲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下一条:金课行动:我校召开第二期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