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

2019-09-20 09:19 文、图/机关党委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9月18日,机关党委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了学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小组组长蔺小林,副组长贾晓霞,成员薛钰、韩万友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杨军主持。

会上,杨欲晓做了发言。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领学了《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陕科大党【2019】48号)通知要求,节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介绍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建议意见,以及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办法。她指出,即日起成立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始至终得以落实。要积极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等集中学习;各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理论学习贯穿各个环节的始终,尽快着手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她还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制定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施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

机关党委委员蒲永平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通知。

蔺小林代表学校第四指导小组做指导发言。他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指导小组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机关党委及其所属的18个支部主题教育中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务求扎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提出了指导要求。

(终审:杜杨 核稿:李春梅 编辑:雷超)

上一条:金课行动:我校召开第二期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下一条:轻工学院“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院士创新团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