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首次亮相国际大型体育赛会 圆满完成“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工作

2019-09-18 10:17 文、图/校团委 点击:[]

9月11日至9月15日,“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西安站比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举行。本次赛事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及铁人三项爱好者报名参加。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我校397名志愿者热情参与、为本次比赛提供全程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也是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首次亮相国际大型体育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校党委领导、团省委指导下,校团委认真组织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在两天内高效募集397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做好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比赛前夕,校团委与大赛主办单位分别于9月9日、12日开展了赛事志愿者组长及全体志愿者培训,为比赛各项环节做足准备。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志愿者接送车辆、三餐供应、进出公寓方便快捷。

15日当日,我校志愿者在凌晨3:30冒雨出发奔赴服务现场。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毅力、专业的服务在世界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坚持工作10多个小时。无惧秋风秋雨的“侵袭”,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尽职尽责,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深刻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好这场世界顶级耐力赛事的后勤保障。

多年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一直以快速的响应力、高效的服务水准成功服务了包括第11届国家艺术节、黄陵祭祖、暖冬行动等大型赛会和活动,得到了主办单位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誉。未来随着2021年十四运在我省举办,陕西科技大学志愿者将以更加专业的志愿服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去迎接挑战,更多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闻小贴士:

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在夏威夷诞生,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2000年成为奥运会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项目。世界铁人三项赛包含了游泳1.9公里、骑车90公里、马拉松21.1公里,总里程70.3英里。每年在世界的6大洲、33个国家举办约40场大铁比赛和90场半铁比赛,吸引190多个国家的25万名运动员参与。

(终审:杜杨 核稿:李鹏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陕西卫视《丝路晚新闻》栏目报道我校师生赴铜川市印台区开展扶贫工作事迹 下一条:金课行动:我校召开第一期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活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