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金课行动:我校召开第一期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活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会

2019-09-17 17:19 文/龚永践 图/杨俊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计划,本学期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金课行动教学经验分享沙龙”系列活动。9月12日下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第一期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教室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付菊老师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文育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我校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的团队和慕课建设团队共7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主持。

陈晓暾表示,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是学校课程建设的关键。通过上学期的立项建设,我校自建的慕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项目都将在本学期全面铺开。希望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能帮助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随后,付菊和李文育分别从“如何使用一门线上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如何使用自建MOOC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两个方面,结合自身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实践,以自身专业课程为切入点,分享了各自的混合式教学经验。

分享结束后,两位老师和与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沙龙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教学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通过这样的分享交流,有助于老师们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创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金课来。


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主持活动

电智学院付菊老师做经验分享

轻工学院李文育老师做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人简介:

付菊,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讲师,有3年混合式教学经验,是我校最早一批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她主讲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深受学生欢迎。近年来主持多项校级、省级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作为负责人完成2门MOOC建设,并于2019年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李文育,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其自建和主讲的MOOC《版式设计与计算机排版》,第一轮开课选课量就达到1800人,线上教学效果良好。今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2019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设计之星”奖。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首次亮相国际大型体育赛会 圆满完成“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校长马建中参加研86级校友捐赠浮雕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