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09-05 09:28 文、图/教务处 陆坤 环境学院 郝建武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华北理工大学承办的“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8月10日落下帷幕。我校上报的15件作品中5项参赛作品荣获此次比赛三等奖,陕西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在陕西高校中,我校获奖作品数量排名第四,获奖数量取得进一步突破。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410余所高校的40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校内初评、校级答辩、校外专家指导、国赛网评、国赛会评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报送的2件作品和机电工程学院报送的3件作品同时获得此次大赛的三等奖。获奖数量紧随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之后。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依托“创客空间”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发挥学校学科特色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去年斩获“一金一铜”的成绩基础上,今年由教务处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本届校赛中,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共吸引了来自轻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食品学院、机电学院、电控学院、电智学院、化工学院等8个学院的47件作品参赛。经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校外指导,最终推荐15件优秀作品参加国赛,获得良好成绩。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我校获奖作品

学院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机电工程学院

赵睿、沙颖杰

智能城市“清道夫”

国家级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

赵睿、史鹏涛

中华“寻”-水面垃圾智能清洁船

国家级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

孙军艳、李夏霜

重力驱动空气清洗型公共卫生间优化设计

国家级三等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成涛、郝建武

废弃酒槽资源化处理染料废水技术

国家级三等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成涛、张敏

全生物降解农用地面覆盖薄膜

国家级三等奖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该项学科竞赛也纳入了高校排名评价指标体系。

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主要是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创新实践能力,目前全国几乎所有211大学都积极参与其中。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长马建中参加硅62级等20名校友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