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2019-09-04 17:54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郭姗姗 雷超 郑晓斌 点击:[]

 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为了给师生营造稳定安全的科研、学习、生活氛围,服务学校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温锋、王道安,纪委书记王为民,校长助理郑恩让率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纪委、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实验设备处、国资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国际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稳定安全检查组,对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及沁园小区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恰逢迎新工作之际,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1日下午,在温锋、王为民的带领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对迎新各关键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各处的准备情况和工作流程,尤其对各迎新点的安全、卫生状况,活动场所、环境卫生、水电供应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留死角,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确保做到“以人为本、精心组织”,让新生和家长满意。

8月31日下午,王道安带队的检查组先后到馨园餐厅、沁园餐厅、南园餐厅、校医院、公寓、校园周边商铺等重点场所检查指导安全工作。检查过程中,王道安认真听取各单位和部门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校区整体门卫、巡逻、执勤情况,饮食安全、留样标准、操作间下水道封闭、特种设备,新生体检准备、学生晨午检记录、健康教育课开设,门禁、防火防盗、用电安全,电路改造情况、安全通道等有可能存在漏洞隐患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并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9月1日下午,郑恩让带队详细检查了化工学院、轻工学院、食品学院、电控学院、电智学院、文理学院、危险品仓库和图书馆的防火、防盗、安全设施,有毒有害药品是否按照规定保存保管完好,听取汇报后,郑恩让要求做好实验室、消防、危险品库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成为一名陕西科技大学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