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历尽千帆,归来是你

校长马建中参加硅62级等20名校友返校座谈会

2019-09-06 17:43 文/ 校友总会办公室 图/新闻办 郭姗姗 材料学院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点击:[]

9月6日上午10点30分,硅62级等20名校友返校座谈会在逸夫楼416召开。校长马建中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座谈会由副校长李学军主持。

马建中在致辞中向返校聚会的硅61、62、63、64和机62、65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和校友们一起深情回忆了母校61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三创两迁”精神的由来,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一些成绩和未来的发展目标。他指出,校友们阔别多年后再次回到母校,就像远方的游子回到家乡,充分体现出了母校和校友之间难以割舍的深厚情谊,令人感动。他谈到,学校取得的这些成绩,与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他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母校,并向校友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了解了母校的今昔对比,校友们感慨万千。硅621班贾洪兰校友说:“毕业52后再次回到母校,从曾经的北京轻工业学院,到现在的陕西科技大学,校名虽然变了,可是老师们的亲切没有变,家人般的关怀没有变!” 此次返校聚会活动的发起者、硅612班孙宏元校友说道:“此次返校聚会从发起到实施历经半年,期间得到了校友总会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如今在母校实现团聚梦,并且得到了母校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我真的很感动!”硅621班李西曼校友说:“阔别多年,我们从祖国的天南海北回到了曾经的家园,我们为母校的成绩而骄傲!虽然我们老了,但是我们现在还想为母校做点事情。我们校友就是母校的义务宣传员,我们要把母校的‘三创两迁’精神传给我们的后代,传到祖国的四面八方!”

硅621班李西曼和硅632班马莉代表校友们向学校赠送了两幅三尺宣掛轴:“轻工有才,於斯为盛”和“至诚至博”。

李学军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赠送了纪念品。在总结时,李学军谈到,要把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心、感念之情传递下去,倡导在校学生向各位学长学习,不懈奋斗,增长才干,将自己的奋斗历程烙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

硅62级等20名校友集体向学校捐赠现金5000元,在校友林认捐树木一棵,并深情寄语“伴陕科大欣欣向荣”。

在校期间,校友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校史馆和咸阳校区。校友们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十分感慨,不时驻足留念。这次活动得到了材料学院、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档案馆、咸阳校区和附中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

据悉,此次硅62级校友是返校聚会校友中年龄最大的返校团,平均年龄76岁。

(核稿:殷立雄 编辑:刘倩)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召开第一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