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成为一名陕西科技大学新生

2019-09-02 21:21 文、图/新闻办 雷超 大学生记者团 陆海涛 乐荣琪 阿依尼噶尔 孙语哲 点击:[]

九月的阳光清澈透亮,丰收的季节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欢聚在陕西科技大学,以一张张省属“双一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为曾经的奋斗交上满意的答卷,以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迎新大道两旁绿树荫浓,各学院的迎新帐篷下人头攒动,热情的笑脸,亲切的问候,贴心的服务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倍感温馨。数学专业的新生苏玥对学长、学姐们的志愿服务表示感激,因为从小热爱数学,她把陕西科技大学数学专业列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她希望未来的四年里可以在数学的海洋里快乐地遨游。

李非凡从安徽合肥168中学考取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美丽的校园、美轮美奂的图书馆,阿尔斯特学院高端大气的教室、宿舍,充实饱满的外教课程,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和教学计划,这一切都让他兴奋不已。他说:“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考入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我觉得无比荣幸,未来的几年里,我要努力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家长说:“我们对学校的环境、硬件设施很满意,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我们对他的未来充满信心!”

李宇晴,梁载意刚来报道,就和辅导员邓萌交上了朋友。梁载意说:“我已经第三次来陕西科技大学了,报志愿的时候来过一次,等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忍不住又来过一次,今天终于成为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学生,感到非常高兴。”

侯京超、黄海锋分别来自陕西蓝田和福建厦门,共同被机电学院机械类专业录取。机电学院学长们设计的机器人让他们赞不绝口,校史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把他们带入一个妙趣横生的轻工科学殿堂,他们说:“学校环境很美,我们要抓紧机会,努力汲取知识,以后像轻工领域的学长们一样优秀!”

唐文心是来自江苏镇江的姑娘,从小桥流水的鱼米之乡来到西安古城,她的眼神里充满着新奇,科大湖边的风景又让她无比亲切,她希望“能在这里好好学习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赵天宇的爱好是计算机和电子电路工程,能被能源动力专业录取,他非常开心,第一次离开父母开启独立的大学学习生活,他对未来的校园生活无限憧憬,他兴奋地说,“陕西科技大学,我来啦!”

阿依努拉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博士新生,之前在西安石油大学学习油气田开发专业,录取到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她说,“我已经来学校第三天了,对学校的环境和硬件设施非常满意,我是穆斯林,在学校餐厅可以吃到羊肉泡馍、包子等美味的清真食品,我感觉很适应,未来我想工作、生活在中国,西安是我的第二故乡。

Hajar来自摩洛哥,之前在南昌大学学习中文,今年录取到材料科学专业。她说,我的中国名字是胡佳,我爱中国,我爱西安,陕西科技大学很棒!

袁蛟和张磊分别来自四川和甘肃,作为艺播专业新生的他们,刚来报道就加入了学校的声乐队、大学生艺术团、街舞团。他们表示,第一次来陕西科技大学,他们都为校园的美丽所折服。在这样好的环境里,要努力充实自我,用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

依热帕尼是来自新疆的预科班新生,他已经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读一年了,经过预科一年的学习,他已经深深融入科大校园,打上了“三创两迁”的精神烙印,他表示,对于未来的大一生活,他也充满期待,以后要更好地提升自己。

晏传辉来自陕西安康,是设艺学院新生,漫步在湖边小径上,他已经开始熟悉校园环境了。他说,“明天就要开始新生军训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序幕,加油!”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对我校进行开学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