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迎来开学第一课

2019-09-02 15:28 文、图/新闻办 刘倩、宇文翔 教务处 马毓 大学生记者团 苏莹莹 点击:[]

9月2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新生报到日。早上8点,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全校师生精神饱满地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人员、部分学院院长、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和教学秘书纷纷走进各教学楼,对教师到岗、学生出勤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校领导还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上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姚书志在设计与艺术学院贺雪梅教授主讲的《产品创新设计》课堂上,细心观察师生围绕产品实物展示的互动;在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上,姚书志认真听课后,在课间与授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针对课程内容、授课方式等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马建中深入一号教学楼D座听课,课堂上他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还利用课间,与师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征询了师生们对学校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张美云教授等也为本科生上了开学的第一堂课。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各类教学名师纷纷走进本科生课堂,让广大学生领略名师授课风采的同时了解学科前沿动态。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校领导、教务处、后勤集团相关工作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提前对教室的桌椅、多媒体、教学用品等教学设备的准备及教学区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解决和落实发现的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开学第一天,我校教学工作运行良好,各单位高度重视教学准备工作,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到课率高,师生精神饱满,课堂上互动热烈、气氛活跃,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环境整洁,教学保障到位,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开始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对我校进行开学督导检查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