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2019-09-01 09:47 文、图/新闻办 雷超 宇文翔 点击:[]

8月31日,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等深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阿尔斯特学院等单位,走访慰问干部职工并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午9点,姚书志深入到办公室、各实验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详细询问了轻工学院暑期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学院改革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听取院领导班子关于近期的工作汇报后,他鼓励轻工学院在新学期继续改革机制,集中学科团队优势,加强科研梯队建设,努力争取得更大的教学科研成果。姚书志还慰问了张美云教授及其负责的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团队,深入团队办公室、实验室、形象展示区详细查看,了解其近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团队暑期加班奋战的精神点赞,希望团队再接再厉,以更优异的成绩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马建中来到材料学院,听取了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并就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党建及学生等工作进行座谈。马建中指出,材料学科是学校的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各方面都要走在全校前列,做出表率。学院要提前着手、认真筹划,积极备战第五轮学科评估。同时要开创性地开展科研工作,依托科研团队多培育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成“你追我赶”的科研生态。马建中强调,新学期伊始,学院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在本职岗位上用心作为,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午10点,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纪委书记王为民、副校长王海燕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阿尔斯特学院、智慧教室、学工部、阿尔斯特学院学生公寓、三期教工公寓、学生公寓、沁园餐厅等部门看望教职工,检查各单位新学期工作安排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询问新学期迎新准备工作和教室宿舍设施改造等情况,肯定了相关部门的服务保障工作,叮嘱相关部门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努力为新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其他校领导也深入分管和联系的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

目前,全体教职员工已按时到岗到位,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迎来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经管学院师生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