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经管学院师生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论文

2019-09-01 09:45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列 点击:[]

近日,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薛俭教授与硕士生吉小琴等共同完成的论文《Cooperative econometric model for regional air pollution control with the additional goal of promoting employment》在环境科学类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该文章是经管学院研究生首次在国际顶级类期刊上发表论文,标志着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

论文以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薛俭教授为第一作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吉小琴和上海交通大学赵来军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以近年来国家出台系列严厉大气污染治理政策为背景,提出了同时考虑社会就业和大气污染治理成本的合作计量经济模型,以缓解大气污染治理对社会就业所产生的负外部性,并运用Minimum Cost-Remaining Savings方法对区域大气污染合作治理收益进行分配。研究结果表明:论文提出的合作计量经济模型在社会就业和环境治理成本方面明显优于现行的属地治理模式,对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参考价值。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由Elsevier出版、SCI索引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中科院一区期刊、国际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顶级刊物、“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大类一区TOP类期刊。2018年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6.395,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7.051。在2019年7月谷歌学术公布的最新学术期刊及会议影响力榜单中,《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位列全球所有英文类期刊的综合排名第66位,蝉联可持续发展类期刊第一名。根据Elsevier 2018年的CiteScore评分,该期刊在“泛环境科学类”(General Environmental Science)国际期刊中位于学科前4%。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clepro.2019.117814

(核稿:张凯凯 编辑:雷超)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我校师生受邀参加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