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9-07-18 15:59 文、图/机电学院 徐英英 点击:[]

7月10至11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新疆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机电学院教师徐英英参加“图学类”课程教学竞赛并荣获二等奖,这是机电学院教师在该项赛事中第三次获奖。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是国内图学机械类课程创新教学法最高级别的教师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军队院校图学与机械基础教学协作联席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火箭军士官学校等学校在内的60多所高校70位图学类教师和30位机械类教师参赛,既有来自各个省份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获奖者,也有从教20多年的老教师。

本次比赛包括“图学类”和“机械类”两个类别,共分为6组进行比赛,比赛紧张激烈:选手在开讲前半个小时抽取题目,分”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进行阐述;每位选手在完成讲述后,由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打分、统计。大赛组委会特邀38位资深教学名师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大赛共设置一、二、三等奖3个奖项。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种类别的教学竞赛,并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参加比赛,和专家、同行进行交流,开拓了眼界,对鼓励教师认真钻研教学法、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小贴士: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是国内图学机械类课程创新教学法最高级别的教师竞赛,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高水平大学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一系列举措之一,目的在于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激励教师刻苦钻研教学方法,打造金课和提升专业知识,促进各高校教师相互间的教学经验交流。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2012-2018)”,将我国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有公开数据的39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进行统计,该项竞赛已经被纳入了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项目。

(核稿:夏祥林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荣获“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先进集体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靳忠民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