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二巡察小组在马院召开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汇报会

2019-06-19 19:00 文/马院 赵小羽 图/李端阳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6月18日,基层党建工作第二巡察小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汇报会。巡察第二小组全体成员、马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高东强主持。

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援首先对巡察小组成员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此次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检查内容和方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代表学院党委对巡察整改情况从扎实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努力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及推进党建“双创”工作的具体措施及取得成效和经验做法;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情况汇报。着重汇报了学院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对标“五个到位”,通过完善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和执行落实;通过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促进教学、科研、人才等重点工作更进一步;通过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拓宽学习途径,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情况。

汇报会后,巡察组在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等范围内进行了个别谈话,有针对性了解学院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建“双创”推进情况。同时调阅了相关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记录;全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等有关工作记录资料。

(核稿:刘根良 编辑:刘倩)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组赴环境学院开展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检查 下一条:陕西省部分高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