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组赴环境学院开展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检查

2019-06-20 14:56 文/环境学院 张维静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6月18日,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在环境学院召开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第一巡察小组全体成员、环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福生主持。

第一巡察组组长吕文华首先就巡察组成员变化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就本次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的时间安排、检查内容、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等方面做了介绍。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代表学院党委就如何针对第一巡察小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从问题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广明表示,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目前正在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整改方案,切实提高班子成员落实整改的思想自觉。二是细化任务、抓好落实,将整改任务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巡视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三是严明时限、强化监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定期召开整改工作“回头看”、重点难点问题协调会,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长期效果。

汇报会后,巡察小组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同时对相关整改落实制度、党政联席会和中心组学习记录、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等有关材料进行了查阅,全面深入了解目前学院党建巡察整改及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接下来,环境学院党委将以4个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同时将继续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推动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综合管理改革、科研团队整合等中心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

(核稿:赵伟锋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召开阿尔斯特学院建设暨校园开放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二巡察小组在马院召开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