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大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经管学院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2019-06-17 10:15 文、图/经管学院 张丽丽 点击:[]

【编者按】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学校推进“十三五”规划、聚焦内涵提升的基本功。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多次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紧扣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化解我校在管党治校方面诸多问题,在全校兴起调查研究之风。宣传部现开设《大调研》专栏,展示各级领导干部主动迈开调研步伐,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打通“中梗阻”,有效激活“神经末梢”的实际行动,激发和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坚持干事创业、奋力追赶超越。

为深入贯彻中省和我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全面了解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现状,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经管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马广奇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分党委书记崔楠围绕“1条主线、2个工作重点、3个有效结合、4个专项管理、5个具体举措”的工作思路对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学院各分管负责人分别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及科研、研究生及留学生教育管理、少数民族学生重点群体介绍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做法,并结合实际提出存在的风险点和改进举措。

杨欲晓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整体平稳和特色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性,给高校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由于学科专业特点、学生群体结构多样,经管学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多、责任大。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将意识形态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第二,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努力做到虚功实做,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中,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第三,严抓制度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

座谈会上,杨欲晓通报了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就积极推进“文化科大”建设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就经管学院在文化建设上先行一步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条:2019年陕西科技大学教职工排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