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英国林肯大学David Bramston教授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9-03-15 14:39 文、图/设艺学院 王雯雯、胡泊、郭豪越 点击:[]

3月11日下午,英国林肯大学David Bramston(戴维·布莱姆斯顿)教授作客“未央导师论坛”,在人文楼B座五楼学术报告厅,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Idea Searching for Designers(设计师如何寻找创意)》的学术报告,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相关专业师生到会参加。

David教授先从一把椅子的设计为例展开,并指出:设计不要被固有的思维所束缚,要运用开放性的头脑去设计;其次,在如今的设计实践过程中,也可以运用新型材料和传统工艺结合的方式,进行积极的设计创意;随后,还向大家逐一分析了平面设计、时尚设计、交互设计、工业设计等方面的前沿核心内容。

David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还展示了许多其个人的设计作品,大多都是通过用工厂内的废弃物品为材料和灵感,进行“变废为宝”的创意再设计,令大家叹为观止。他给学设计的同学们提供了三条宝贵的个人心得:多阅读高质量的期刊文献,多参观设计创意展览,以及最重要的学会自学。


当天上午,设艺学院执行院长詹秦川教授、副院长米高峰教授、副院长王伟伟副教授等班子成员、国际处程骁老师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与David Bramston教授、英国林肯大学中国区代表陈海兰女士等,在学院五楼LOFT众创空间,就两校下一步的国际教育合作展开亲切会谈,初步达成6月份林肯大学师生代表团来访我校,学院举办西部文化与创意设计工作坊,以及David Bramston教授在林肯大学举办暑期workshop等合作意向。

新闻小贴士:

David Bramston,Principal Lecturer。英国林肯大学MAIDE MA国际设计组织项目联络人、“国家艺术与设计”周六俱乐部项目负责人、三维创新设计硕士项目负责人及导师、产品设计专业荣誉学士项目负责人、设计专业高级讲师,英国林肯市德蒙福特大学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设计专业高级讲师、产品设计专业国家文凭项目负责人,曾任英国伦敦PSD公司、Fitch Ratings公司设计师,服务客户有斯沃琪、摩托罗拉、锐步、迪奥等。

其擅长跨学科设计作品,在世界各地都做过展出和报告,包括意大利米兰、美国旧金山、奥兰多、亚利桑那州杜桑市、加拿大多伦多和魁北克、西班牙的巴达霍斯,以及中国广州、柳州、徐州等。并曾在中国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中央美院、江南大学等,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伦敦艺术大学、国家美术设计中心、诺丁汉新艺术交流中心等,美国宾夕法尼亚费城大学、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旧金山世界设计大会等举办设计学讲座及创意工作坊。

(核稿:詹秦川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国际交流工作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三巡察小组向经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