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国际交流工作

2019-03-15 15:48 文、图/国际处 刘雨凡 点击:[]

为学习借鉴一流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和国际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及时了解一流院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发展动向,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3月11日,副校长王海燕带领国际处、教务处、招生办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就合作办学机构筹备与招生、留学生招生与管理以及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伦敦玛丽女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1DB73


首先,张卫红代表西工大对我校调研团表示欢迎。王海燕代表学校向西北工业大学对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和安排表示感谢,随后就我校国际化工作发展历程、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

随后,西工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富利介绍了西工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发展及成绩。伦敦玛丽女王学院院长孔杰介绍了玛丽女王学院筹备、招生、教学管理及师资培养方面的经验。最后,双方还就留学生招生及管理、扩大学生出国境规模、简化师生出国境审批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调研对于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和提升师生国际化水平提供了有益的信息和经验。近期,国际处还将在校内外继续开展调研活动,加强对工作的总结与研究,为我校国际化工作思路提供借鉴和启发,更好地提升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水平。

(核稿:薛朝华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材料学院教师发表ESI热点论文 下一条:英国林肯大学David Bramston教授作客“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