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三巡察小组向经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03-15 14:11 文、图/经管学院 魏艺、张丽丽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3月13日,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三巡察小组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副校长黄剑锋、第三巡察小组全体成员、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由第三巡察小组副组长王宏主持。


会上,第三巡察小组组长王东代表巡察组作情况反馈。巡察组总体认为,经管学院党委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党政领导班子围绕中心工作,对标学校“复兴计划”目标任务,在本科生教育、科研论文、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学院强化党组织建设,在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方法上作出有益探索。在少数民族大学生管理工作中有效维护了民族团结和校园和谐稳定。巡察组着重指出了经管学院党委在推动改革发展、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其他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二是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办学治院能力;三是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崔楠代表经管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学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同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新一轮学科评估和新增硕士点申报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完善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上下功夫、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在提高办学治院能力上下功夫,逐条抓整改,全员抓整改,限时抓整改,合力抓整改,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机制,坚决做到“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对标“双创”工作标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

黄剑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意见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对经管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明确时间和措施,不断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两促进;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统一思想凝练学科方向,紧紧扭住人才工作这个“牛鼻子”,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英国林肯大学David Bramston教授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第二巡察组在设艺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巡察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