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第二巡察组在设艺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巡察意见反馈会

2019-03-14 17:18 ​文/设艺学院 牛硕 图/设艺学院 贺鹏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3月12日,基层党建专项巡察第二工作组在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巡察意见反馈会。副校长李志健、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巡察组成员高东强主持。设艺学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援向设艺学院党委反馈了党建专项巡察意见。第二巡查组严格按照《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基层党建巡察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认真扎实细致的巡察工作,总体上认为,设艺学院党委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通过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整体比较团结,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在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工作中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

巡察组着重指出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一、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方面,存在党组织会议与党政联席会议边界不清、运行不畅,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较差等问题;第二、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方面,学院党委对支部工作指导力度不够,党支部活力不足,联系师生方面有待加强。第三、其他方面,还存在政治把关还需加强、中心组学习形式单一、人才工作滞后等问题。巡察组还向学院党委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设艺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感谢第二巡查组的辛勤工作,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反馈,认为巡察组把脉准、查找问题实、切中了要害,为班子整改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基层党建“双创”工作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教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李志健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问题准确、针对性强。他对设艺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第二,要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重视做好优秀骨干教师党员发展工作;第三,要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作用,聚焦学院中心工作,为推进学校“复兴计划”的实施贡献力量。

(核稿:杜致博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三巡察小组向经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